close

9/19 (三)

寶貝出生滿6個月了,所以麻煩老公到奶娃的店買了Hipp 的米精及麥精。

會買兩盒的原因是因為2盒有特價

一開始只是給寶貝吃中午,可是第一天的接受度有限沒吃完

不知是不是因為變涼了還是如何。

9/20

第二天我就開始將30g米精+ 20CC 的母奶分成2餐來吃

寶貝中午那餐還是沒吃完,不過晚上有吃完

9/21

第三天還是一樣純米精將份量分成2餐

9/22

這天開始擔心寶貝有沒有便秘問題因為他從週三開始都沒有便便

很好的是寶貝週六早上就大便囉

便便顏色正常只是比較稠

因為想說寶貝吃了3天的米精都沒有不良反映,所以我就開始給寶貝加料了

先來嘗試地瓜

地瓜蒸熟後取一些壓成泥然後混在米精裡,寶貝接受度很高

寶貝第一次將30g+20CC 的米精吃完

從今天起我就每天提供2餐給寶貝

9/23

週日還是一樣地瓜+米精

寶貝還是一樣吃光光

而且爸爸也可以餵食喔太棒了

9/24

早上想說給寶貝不一樣的

所以就將週末買的大禹嶺青蘋果

因為蘋果小小的所以我就弄大概半顆加到米精裡給寶貝

一開始害怕寶貝會反抗所以我就先單純的餵食蘋果泥,結果他可以接受

所以我就將剩下的蘋果泥放到米精裡

蘋果泥的製作

1.蘋果削皮(因為害怕由農藥同時我沒用果汁機,怕會弄不爛所以就不用皮。雖然皮也有他的營養在)

2.放到電鍋裡蒸熟

3.磨成泥

 先將蘋果蒸熟再磨成泥的好處是比較少養化

今天的晚餐是米精+地瓜泥

9/25

今天媽媽偷懶,將弄好的蘋果泥拿去加熱給寶貝當午餐

今天沒有便便只有放屁放出來的一點點而已

今天晚餐又是地瓜了不過是新鮮剛蒸的

寶貝還是一樣吃光光

9/26

早上就便便了,這次的便便和之前不一樣

這次的便便顏色比較深一些而且沒有像之前水水稠稠而是有纖維的便便

不知是不是因為蘋果呢?因為蘋果容易造成便秘

還是因為寶貝喝母奶的份量減少呢?有空來查查看

今天很特別的是因為周一買的木瓜熟了所以就弄給寶貝吃

看網路有些人直接將木瓜肉挖出來後就壓成泥就給寶貝吃了

所以我也照做囉,不過老公問我是否要蒸過,我沒想太多就說不用

不過後來看一下avent 的食譜發現他都說要蒸也

所以就上網看了一下,果然有兩派學說,一派說要,一派說不用(因為維生素C會被破壞)

不過不管拉,中午就給寶貝吃沒蒸過的看看

同時順便將多餘的木瓜放到冷凍去,明後天在給寶貝吃

這樣就知道寶貝有沒有喜歡木瓜囉。

明天就會吃到蒸過的木瓜

這次買的木瓜很甜不過他算是貴的木瓜。自己都不捨得買回來吃。只有買給寶貝吃

當然剩下的就到我的肚子裡囉。

今天的晚餐是蘋果

下來有空要來嚐試水梨,蒸過的水梨應該沒那麼涼

水果吃完我要來給寶貝蔬菜了

 9/27

寶貝今天大了2次便便,第一次比較少,第二次比較多

寶貝今天嚐試吃了超熟的香蕉

感覺他好像還好

香蕉是上周買的,看到表皮都綠綠的以為沒熟,結果變超熟

所以中午就給寶貝嚐試吃香蕉

他看起來還好並沒有說不愛。不過因為害怕會有反效果所以還是不要給寶貝吃太多

寶貝的晚餐是吃蘋果

把之前冷凍的果泥弄熱給寶貝吃

寶貝今天睡蠻多的不知為何,可能是因為天氣吧!

寶貝下午睡到4點多

然後6點多不只是不是因為太無聊了所以自己又睡著了

結果弄到7點多才吃晚餐。

今天發生一件恐怖的事情那就是寶貝晚上給我吐奶

可能因為我抱他的姿勢不對才造成他吐奶

因為他很快的將210左右的奶喝完,然後沒給打嗝我就擠壓到他的肚子吧

9/28

午餐是木瓜,感覺寶貝沒很愛木瓜,餵到後面就有點反抗了

晚餐是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